嘉子酱_

微博@愈从嘉,b站@嘉子酱_,技能乱七八糟,多而不精。日常练字,剪刀手技能修炼中,非咸鱼时会做手工,章坑超级大渣旧,凸粉热缩偶尔玩,cos已退,写文困难户。

2018年终总结

一直都有在12月31日这天写点东西的习惯。我能找到最早的是13年的年终总结,还是发在空间上的,此后的14、15、17年都或多或少写了一些,都在微博上找到了,16年大概是因为高三太忙成了唯一空缺的一年,或许当时的我觉得16年平淡的没什么可记录的吧。


 

18年对我来说是非常不平凡的一年,这一年不仅发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事情,而且我自身的很多想法和行为也在发生着变化。所谓“意外”指的是17年我未曾料想,而在18年却又真切发生了的种种。我几乎年年都会写这一年有过不愉快,今年当然也不例外,毕竟万事喜乐并不现实。不愉快不要紧,不后悔这一点必须贯彻,往后会面临越来越多各种各样的选择,无论结果如何,不要后悔,18年的我做到了。


 

我不会像很多人一样列一个长长的2019年计划,因为时间飞逝,人也没有定数,我说不定会比计划完成更多的事。我想给19年或者以后的自己讲一点我现阶段认为正确的观点,看看以后我能否执行,抑或想法有无改变。概括起来就是两个及时:第一,及时行乐。一年365天这么长,千万不能把日子过的乏善可陈。这也是我一直不停地告诫自己的,要过好自己的生活。我知道我很多时候情绪出问题都是基于我觉得我过得不够好,不要太过担心,也别难过,所有不公正的对待都会变得无关紧要,焦虑能被抹平,时间能够擦除,再想不开的事也有办法面对。第二,及时止损。一定一定要在意识到这件事有问题的时候及时抽身,不然很有可能让我变成自己不喜欢的拖沓的样子。拖着本身就是没有意义的消耗,尽快解决才能治标治本,自己的问题没有什么不可以面对的,改就是了,自己活成自己不喜欢的样子该有多么可悲。


 

今年的总结写得真长,而且言语寡淡,这是我避免不了的,剖析自己要冷静客观。今年的跨年夜是第一次不和父母在一起的跨年夜,也是19年来第一次我们三人各居一方的跨年夜,他俩工作太累了,希望下一年他们都能清闲起来。说到这里又想多说两句,感觉18年我是从一个相对独立自主走向真正独立自主的过程,不是指经济能力,而是个人行为,以后继续保持。


 

不啰嗦了,这个有过构思写出来就放飞自我的总结要在2018年最后一分钟发出来。


 

2018,再也不见啦。

评论